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装修咯~

沿用了粉红色系,
我再次为我的部落格装修.

这次我在header上面用的图片不多,
文字占种面积的75%.

上次有朋友问我,
为什么喜欢将所有图片转换成png格式.
其实png格式的图片quality比较好,
你编辑了图片之后,
试一下存一份png格式和一份jpg格式,
然后两张图片拿来对比,
你一定不会否认png格式那张比较美.
png格式能够将图片中的杂质减到最低,
capacity不大,
而且你能用一些简单的步骤将图片的背景色去掉.
当然,这一点gif也一样可以做到,
但是gif的体积会稍微大一些,
所有只有动态图片用gif存档.
bmp格式会把画质保留得很好,
如果你喜欢用paintbrush画画,
bmp是最好的选择.
但如果你的电脑容量非常非常小,
你最好少使用gif和bmp.

header旁边粉红色的texture,
是我用了一些比较复杂的步骤弄出来的.
效果本来可以更好的,
但是我懒惰做那么多步骤,
所以就biarkan它这样咯~

我把sidebar调去左边了,
因为眼睛长时间看左边不是办法,
把文章调去右边就能让眼睛多看右边一点.

如果你不是真的很忙的话,
拉到我的blog的最低端,
你会发现最低端的颜色比较深.
我觉得净色的background有点无趣,
所以调了一下颜色,
让最低端那里渐渐变深...

我在header里用的字体很可爱对吧?
这是用google找回来的.
search"华康少女"就行了.

不会安装下载好的字体的话,
请到daFont.com参考他们的教学.
看不懂的话找看得懂的人教你们.
www.dafont.com

==============================

我知道看我的blog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因为我很喜欢长篇大论.
我的sidebar的东西其实很多,
而我设定好我的blog一页里面只会放7篇blogpost.
但是我的blogpost还长过我的sidebar很多很多.

所以如果你们没有毅力看完我的文章,
我不会怪你的 =)

5 个脚印:

文玉人 说...

好會裝修哦。。。我每次不敢裝修,因為會將之前的功能洗掉!

语婕 @ 姝俐 说...

会洗掉是因为你的方法错了...
下次有机会过两招给你吧 =)

秋天 说...

对不起,最近电脑在跟乌龟比慢,所以现在才拜访你的家,请不要见怪!

哇!不错哦~谢谢介绍哦~

Unknown 说...

=)现在这个美一些

语婕 @ 姝俐 说...

MEi WaN:
我还不是少去拜访你了...
最近考试头都变大了...

宝贝:
我也是酱觉得...
(喜新厌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