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第24届学记培训营 -- Part 3

第三天是个特别愉快的一天.
一大早起来还没刷牙就进行过站游戏.

这一次的过站游戏是真的用来玩的了,
我们全部人都和学哥学姐们打成一片~
后来回想起来玩得最开心的一站就是'猜拳'.
本来我们组里面的11个人(因为有1个组员需要当人质)被分成两组,
然后猜拳, 赢的人要用鞋子打输的人.
可是毕竟一组人是有感情的, 怎么可能打得下手? (只有佩仪有真的打)
后来学哥学姐看不下去了, 就叫我们全部站在左边,
然后学哥学姐们+2个站长站右边, 来个学哥学姐VS学弟学妹...
老土的猜拳游戏, 就这样因为能和学哥学姐一起闹而充满趣味~

学哥学姐们终于不用骂人后, 心情似乎也轻松了很多,
所以一整天气氛都很好~

吃了早餐后等待面试. 面试我和慧盈的是进贺和Uncle Tan.
进贺喜欢让我们跳跃式思考, 所以问的问题都很怪.
他竟然问我们:
"如果你在厕所里面大便, 大好后发现没有厕纸, 也没有水喉, 你也不能用手抹,
你现在只有一张你和辅导员的合照以及一张一百令吉纸钞, 你会用哪一样来抹?"
嘿嘿, 一个是父母亲的血汗钱, 不能随便浪费,
一个是和辅导员的合照, 怎么可能舍得拿来沾大便?
所以我没有给予确切的回答. 慧盈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用RM100.
然后进贺又问我: "如果你的辅导员在隔壁厕所跟你遇到同样的情况, 你会叫他用什么?"
我就说:"酱我会自己用RM100, 让他用照片. 那样我们都还剩下RM100和一张照片."
虽然钱不是万能, 没钱确实万万不能, 所以不能那么不实际地说直接用钱. 至少我做不到.

面试后, 开始和学哥学姐们交流.
我问了很多学哥学姐进贺问我的那个'抹大便'问题, 结果没有学哥学姐愿意回答.
他们的反应一致: "酱难, 要怎样回答哦?"

学哥学姐们和我们聊了很多东西,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写出来... 实在太多了...
不过我记得当顺捷学哥跟我们说'蚂蚁骑脚车'的冷笑话时,
进贺突然过来活动中心抓起Mic喊道:
"我下一次走过来如果还看到你们在跟学哥学姐交流的话, 我就拿你们的小册子丢掉!"
似乎...我们太吵了...影响到其他同届的面试...
所以, 我们不交流了, 我们玩'大野狼与小红帽'的游戏. (就是在制造更多声音)

这个游戏无论怎样玩都是人墙和小红帽赢过大野狼,
即使大野狼最后由几个最有力气的学哥来当, 他们还是输了...
所以学姐就说要惩罚学哥重跳一次Sorry Sorry. (其实纯粹是因为大家想看)
6位演出的学哥里有一半以上并没参与游戏, 所以酱的惩罚让几位学哥无言...
就在几位学哥们还在抱怨为什么没参与游戏也要受罚时, 伟伦学哥趁机去拿他的墨镜.
后来学哥们还因为音响组的学哥出现Technical Problem而抱怨. (不过他们抱怨得很开心)
最后, 6位学哥就在我们的尖叫声和掌声中再次跳Sorry Sorry~ (24届真享受~)

面试终于结束了. 午餐时间. 我们再营里的最后一餐.
学哥学姐要我们和组员互喂, 以示我们学记之间的感情有多么好~
最令人感动的是, 膳食组的学哥学姐们在第二天时为我们准备好汤圆.
所以我们所有学记都在营里提早过冬~

吃了午餐后进贺说经过一轮的面试后, 我们都能留下来. (就是所有营员都没被淘汰)
之后进行了联谊会改选和学记分区, 我被分到了第二区.
(分区是依据我们的学校地区来分布的) 明年我们需要每个月在区里开区会议.

分区后我们和学哥学姐们一起打扫营地, 我们第九组刚巧负责打扫宿舍5.
我们很快就打扫好宿舍5回到活动中心, 这时候我看到爸妈已经到了营地. (就是已经4点了)
妈咪好像在跟KimKim学哥聊天, 我用唇语告诉妈咪没那么快结束,
然后又被学哥学姐吩咐我们到食堂去帮忙打扫.

大扫除大功告成后, 是离营前的分享会.
首先是辅导员赠送纪念品. 每一组的纪念品都有辅导员自己强烈的个人特色.
顺捷学哥送给我们的纪念品特别有文学气质的, 你们看到照片后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接着唱了学海之歌, 也唱了营歌, 还听了23届学哥学姐的营歌--点燃.
然后我们全部营员站起来, 学哥学姐们one by one走进来和我们握手拥抱+互相鼓励.
这个过程没有人没在流泪, 只有一些特别冷静的学哥学姐没哭...
就在这个环节中, 我收到诗璇学姐的第三封信, 这次竟然是学姐亲自交给我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后, 这个环节结束了. 这也意味着, 营结束了...
这是我们第24届学记生涯的起点, 也是第23届学哥学姐们学记生涯的据点...
整个场面悲喜交加... 不过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所以我们就带着这复杂的心情陆续离营.

坚持到底, 他一定很爱你.


顺捷学哥送给我们的纪念品:


这个罗盘是学哥准备给我们, 好让所有组员互相留言的. 学哥很有心思, 纸剪得美美的, 还用毛笔写字写得那么端正, 最后还串上一粒橡胶树种子... 不知道用了多少时间和心思...
我的罗盘算是最完整的, 因为学哥和所有组员都有留言给我, 只是仁骏忘记写自己的名字罢了. (有留言可是没名字...)


这是顺捷学哥亲笔写给我们每个人的学记Slogan. 我只能说, 看过学哥的字迹后, 我觉得自己写得好丑...

诗璇学姐的信:

这是诗璇学姐写给我的3封信. 第三封的内容真的很感动, 我看了不禁又再流泪...
我想过, 是否有人一直都不知道写信给自己的到底是哪一位学哥/学姐呢?
如果有的话, 那个人一定很可怜...

X后记Xx
学哥学姐们其实和我们一样都是充满热忱而且很好相处的人,
可是他们为了训练我们, 却需要在培训营里对我们那么凶...
我记得第一天开幕后我们拍全体合照时, 有学哥学姐在一旁问:
"拍照可以笑hor? 连拍照都不能笑很惨咧..." 当然最后他们是笑着拍照的.
所以如果我们说这个培训营很辛苦的话, 真的很不要脸,
明明学哥学姐比我们还要辛苦, 我们哪里可以那么容易就喊苦呢?

再次, 无论学哥学姐们会不会看到, 我都要说一声:
"学哥学姐们, 辛苦你们了, 谢谢你们, 我爱你们!"

1 个脚印:

匿名 说...

对不起哦学妹,现在才有时间留意你的部落。。
很开心你们坚强的熬过了那几天,我们的付出也总算获得了回报。。
要常出席会议哦,做个出色的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