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第24届学记培训营 -- Part 2

第二天一早就被叫起床了. 洗刷后要做早操.
也许是因为刚巧来月经, 低血压的毛病又犯了,
所以才跑第四圈我就犯头晕了...
本来听到是操步我心里是挺雀跃的(可是不能笑),
所以头晕到要去护理站休息真的令我心情很低落...
而且还要麻烦到学哥学姐...心中也很惭愧...
接着隐约看到很多人过来护理站, 然后听到学姐开始骂,
说我们当护理站是庇护所...心中更加惭愧...
我口里含着学姐给的糖果, 过了一阵子感觉到慢慢恢复后,
我就回到操步的地点去参与操步.

不过后来学哥学姐们说我们并没有进入状况,
就要我们进去会宿舍去换衣, 然后到食堂去吃早餐.
早餐前, 膳食组的学姐们责备我们,
说我们不懂得珍惜食物, 因为第一天的晚餐很多人都把剩饭丢掉.
所以第二天开始我们都不敢再随便丢剩饭. 至少我们组就再也没剩饭了.

早餐后我们从原来的十组再分成20组, 每组由两位学哥学姐带队去进行街访.
我就在此时知道, 诗璇学姐原来就是我们宿舍5那位美丽又不发脾气的舍监学姐...
我们的街访小组刚巧就由诗璇学姐和立胜学哥带领.
我们街访的主题是"如何灌输性教育和其重要性".
我们组不是很走运, 我们采访范围的那条街里有3间店面都是MayBank,
所以一般上经过这条街的人大多数不是来提款就是来进钱的,
我爸爸一般上去银行时都会认为那些截住他的人一定是要抢钱的,
所以很多人拒绝受访时我早有心理准备...
不过我们组在集合前也勉强算访问到足够的人数.
(因为虽然人数不少, 可是有很多人受访都会不自觉地离题)

回到营地后, 我们开始针对刚刚的访问写报道.
一组有六个人, 一组之需要交一篇报道, 报道里面需要纳入6位受访者的意见.
理论上来说一个人只需要整理一位受访者的意见,
不过我到现在还搞不清楚为什么我需要些两个受访者的意见...
(好像是因为有两个组员要一起写同一位受访者的意见, 因为学姐在催稿我也没理会那没多)

之后学哥学姐们就指出我们采访时的错误, 然后开始骂.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 有一个同届不知道什么是"性教育",
这让我更加领悟到性教育的重要性. (可是偏偏很多师长都草率处理对孩子的性教育)

吃了午餐后, 就是水战时刻. 这个水战, 可说是'泪水战'.
我们做错事情被泼水被骂是没什么所谓, 可是我们做错事被泼水的是辅导员...
我们组的组员都是用水做的, 第一战开始我们就哭得稀里哗啦的,
看到顺捷学哥为了我们和站长开骂, 然后被站长泼水, 我们都很悲愤.

其中一站的游戏玩法真的很恶心, 我们必须把我们的洗脚水吸起来,
然后吐进杯里, 再由另一个组员从杯里吸起来又再吐进杯里, 就这样一直传下去.
本来酱的吸发是到最后是传不到半滴水的, 可是学哥学姐对着我们泼水时,
我们的杯就这样多了很多比较干净的水...
可是就在此时, 顺捷学哥突然拿起整桶洗脚水从自己头顶淋下去,
我们都吓傻了, 接着仁骏又将水抢去淋自己, 然后就听到学哥学姐骂我们浪费水.
华煊忍不住大喊:"明明是我们的错为什么要惩罚辅导员?!"
某学姐说:"明明是你们的辅导员对你们失望才自己淋自己的, 我们有惩罚他吗?"
华煊应道:"刚才你们还不是照样泼辅导员水?!"
某学哥喊道:"学弟, 你很不服气是吗?!"
然后华煊大声说:"是!" 然后我们就被站长们赶走了.

后来因为大家都崩溃了, 所以我们还没有完成水战的每一站游戏,
进贺就要我们停止了.
然后我们就急急忙忙地冲凉(每个人还没开始冲凉就被骂冲得很慢),
冲凉之后回宿舍休息.
由于学哥学姐们也得冲凉, 所以我们终于有时间停下来了...
我们刚换好衣服后, 诗璇学姐突然告诉我们学哥要进来跟我们说几句话.
那些衣服穿到一半的舍友就立刻把衣服套好,
学哥进来告诉我们宿舍1的男生竟然自动自发练习唱营歌,
所以要我们也练习唱营歌.
我们听到后挺汗颜的, 迟疑了几秒钟后就开始练习唱营歌.
我们练了营歌后, 开始一个接一个自我介绍,
因为我们两天来只有换衣和睡觉时才会回宿舍, 所以舍友之间是互不相识的.
自我介绍之后我们要我们的明星舍友 -- 许若璇(别名徐若瑄)带头唱歌,
当然最后她承认自己不会唱歌所以我们就再次合唱营歌.
唱到一半营长秋仪学姐突然进来, 她叫我们不要停下来, 然后也陪我们一起唱.
秋仪学姐离开宿舍5之前, 差一点被一个舍友的脚绊倒了,
然后她就很调皮地踢了那个舍友的脚一下,
在嘴前竖着手指要我们保密, 然后趁舍友没注意就跑掉.
我心想, 学哥学姐们打回原形了~

今年的回巢比较特别, 因为地点在报馆.(刚巧营地离报馆很近)
我们所有营员在学哥学姐们的带领下从营地步行前往报馆,
到了报馆之后不久就吃晚餐, 由于走了段不短的路,
我们都饿了, 所以这是我们吃完了整个饭盒还没觉得撑的唯一一次...
吃饱后进贺开始跟我们说冷笑话让我们放松心情, 虽然紧张的明明就是学哥学姐们...
终于等到资深学哥学姐们的到来后, 我们就用学记传统的'龙的侦探'节拍拍手迎接他们.

回巢的气氛本来就很好, 资深学哥学姐们与我们分享他们的经历,
大家一起看在营里被偷拍/自愿被拍的搞笑照片等等等等....
可是把气氛推到最高点的是其中6个平时骂我们骂得最凶的学哥,
他们竟然跳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 天啊!!!我们真的好幸福!!!

之后我们又步行回到营地. 学哥学姐要我们各组围一个圈来交流.
我不知道其他组在做什么, 可是我们组的组员前半段时间在听顺捷学哥讲话,
中半段时间在向顺捷学哥道歉, 后半段时间就开始哽咽...
所以进入进贺主持的气氛比较轻松的分享会时, 我眼泪还没止住...
所以呀, 我就哭着听进贺说轻松的话题...
进贺问我们有谁要出来分享自己的想法时, 我第一个跑出去.
终于有这个机会了, 我当然要快快向所有学哥学姐们说'对不起谢谢'...
接下去还有其他同届出去分享想法, 然后轮到学哥学姐们分享他们的想法...
嘉瑶学姐站出来哭着说她听到我们向他们致谢她觉得很感动, 觉得自己没白费心机.
不过还是有很多学哥学姐在分享会上还是很伤心, 尤其是美珊学姐...

分享会之后我们又再次急急忙忙地洗刷, 这次我没用到2分钟便刷好牙了~
为什么那么快? 因为我一边下楼梯一边挤牙膏, 下了楼梯就开始刷牙.
到了厕所外面拿起水桶的水冲洗了牙刷后洗口洗脸就搞定了~

睡前, 读了读第二封来自诗璇学姐的信. 听说还有不少同届还是在信里被骂,
不过诗璇学姐写给我的信口气明显温和了许多, 我看在心里感觉很甜~
正当我快要睡着时, 迷迷糊糊中被吵醒了...
我只能说, 伟伦学哥跳Sorry Sorry跳得酱卖力是很值得的,
因为我被吵醒是因为舍友们在说:"伟伦学哥好帅呀!!!"
(好像对其他5位学哥不太公平...)

To be continue on Part 3

6 个脚印:

Ah Jern 说...

不明白哦 学记团的学哥学姐为什么一直骂人的?

语婕 @ 姝俐 说...

Ms Jern:
这是训练的一部分, 因为出去采访时可能会被骂得更惨.
而且被自己学哥学姐骂的时候是很幸福的.
所谓打是疼骂是爱, 如果学哥学姐不爱我们就不会浪费力气骂我们骂得每个喉咙都破.

kimkim 说...

哈哈哈,我就是那个跑进女宿舍的学哥。
我说的话很令人汗颜哦?
我也不懂啦,有时候我说话没point的。


啊哈哈。

跟你妈妈讲你的坏话~XD

语婕 @ 姝俐 说...

kimkim学哥:
是呀...我们一开始时还一直在聊天,
听到你说男生们在练歌我们真的很汗颜...

不过后来我们就开始练营歌, 之后还有自我介绍环节~

啊哈哈~我不怕你跟我妈咪说我的坏话哦~因为明明就没什么坏话好说嘛~

Mcat.Mermaido 说...

哈哈,那时候kimkim学哥要进来的时候几怕有女生在换衣。

虽然我是很早睡,没有听到那些人在说伟伦学哥好帅,不过我也觉得他很帅,啊啊啊啊~~~xD xD

对了,房长是姓徐不是许哦~~

语婕 @ 姝俐 说...

谢谢提醒~我待会会改~

还有, 我们要公平一点, 全部学哥都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