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鼓声若响.北京一夜.

鼓声若响.
一首台语歌.
前奏是拉丁音乐.
很酷的一首歌.
如果你喜欢<大灌篮>,
你一定也喜欢这首歌.

词曲:陈升
演唱:陈升 黄连煜
1994 新寶島康樂隊第二輯

阿爸你甘也有在听 听到阮且用心唱的歌声
不管落雨天 或是风台天 阮是跑江湖的艺人
啊娘你甘也有知影 阮在那牙头真正打拚
不敢来耽误 当是诅咒 抹让你亲戚头前咽气
若听到鼓声 阮的心情会快活
攀过了一山又一岭 演唱阮甜蜜的歌声
若听到鼓声 阮的心情会快活
没料到环境的拖磨 唱出阮悲情的歌声

心爱的你甘也会谅解 阮会来离开是不得已
三餐得要吃 不通来畏寒 想到你不敢来哭出声
若听到鼓声 阮的心情会快活
攀过了一山又一岭 演唱阮甜蜜的歌声
若听到鼓声 阮的心情会沉重
摇动不情愿的屁股花 全为你风流的人客兄

若听到鼓声 阮的心情会快活
拿出阮利落的本领 演唱阮哀怨的歌声
若听到鼓声 阮的心情会快活
不要当作阮风度轻浮 全望你熟情的人客兄

歌声真迷人 阮的心情是暗淡
日日夜夜在做梦 轨转回去
我温暖的家乡

============================

北京一夜.
我还是比较喜欢shin的版本啦,
如果要比的话.
不过,
陈升唱的版本也是很好很好听的.
其实,
这首歌的重点,
是它的歌词.
要是你能写到超不多酱的水准的东西,
你就是神了.
(记得头文字D里面的"封神论"吗?)

歌词(Shin版本):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不管你爱与不爱 都是历史的尘埃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不敢在午夜问路 怕走到了百花深处
人说百花的深处 住着老情人 缝着绣花鞋
面容安详的老人 依旧等着那出征的归人

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别喝太多酒
走在地安门外 没有人不动真情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把酒高歌的男儿 是北方的狼族
人说北方的狼族 会在寒风起 站在城门外
穿着腐锈的铁衣 呼唤城门开 眼中含着泪

呜……………… 我已等待千年 为何城门还不开
啊……………… 我已等待了千年 为何良人不回来

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别喝太多酒
走在地安门外 怕触动了伤心的魂
ONE NIGHT IN BEIJING 你会留下许多情
不要在午夜问路 怕走到了地安门
不想再问你 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归来么
想着你的心 想着你的脸
想捧在胸口 能不放就不放
ONE NIGHT IN BEIJING ONE NIGHT IN BEIJING
ONE NIGHT IN BEIJING ONE NIGHT IN BEIJING

=====================

北京一夜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句:

人说北方的狼族 会在寒风起 站在城门外
穿着腐锈的铁衣 呼唤城门开 眼中含着泪

还有这句:
人说百花的深处 住着老情人 缝着绣花鞋
面容安详的老人 依旧等着那出征的归人

这些歌词,
配上京剧唱法,
真的很棒~

鼓声若响,
整首歌我都很喜欢.
我一向来都很喜欢带有拉丁风的旋律的.
所以这首歌打从我N年前第一次听到,
就觉得非常好听.
不过啊,
偷偷告诉你,
我老是忘记它的歌名...
而且也不会读它的歌名(真的是个不称职的福建人)...

=====================

另外,
"死了都要爱"也是我特别推荐的一首歌.
不过,
上次"快乐男声"的宣传片让我留下这首歌的恐怖印象.
就是啊,
片里连接了一大堆唱"死了都要爱"唱到超难听的片段.
听到我呕血.

不过说真的,
Shin唱歌的功力真的不是盖的(如果是盖的就不会在歌坛活酱久).

0 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