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相似...

试问,
世间真的有面容相似的人,
且不存血缘关系?

我稍稍怀疑起,
那位初来乐民的madam leong跟我有血缘关系了.

照理来说,
马来同学对华人的脸孔不是很有研究.
他们甚至觉得,
华人都是长一个样的.

但,
就连他们也发现到这位老师和我有近乎100%相似的脸孔.
winnie甚至问我:
"shulee, kakak kamu ke?"
我不知如何回答她,
只好开玩笑说:
"tak. kakak kamu."

打从madam leong第一次来学校教书的那一天,
3B班的所有朋友就告诉我她和我很相像了.
cherry甚至冒险拿出相机来偷拍她,
只为了让我相信我们真的长得很像.

她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不在学校了(产假).
没想到上个星期她一回来乐民,
sakinah和aishahtul就跑来问我我是不是有个姐姐在当老师.

回家告诉爸妈此事,
妈妈爱开玩笑:
"可能是你爸爸的私生女咯~"
可是...
好像没有什么可能...
年龄相差有点远...
而且那段时间爸爸应该不再Malaysia...

爸爸就说:
"问你阿公咯~"
天...
我要怎样问他?
他可能早就投胎了...
而且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他...
只是见过他的墓碑罢了...
(不过我会写阿公的名字~)

看来,
要找机会问问madam leong了...
可惜她并没有教我们班...

1 个脚印:

巴赫的指挥棒 说...

以前也是有人说过
我和 PN。 YAP长得很像
你应该没看过她,因为他已经离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