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考试降临

虽然我还没有form3,
可是,
我的final test coming soon.
就在PMR之后.
也就是20号开始,
就轮到我final test了.
(好像还有很久酱)

昨天cik ng一直叫我们不要last minute.
我很想告诉她,
cik ng我从幼稚园到现在都在last minute,
而且我还活着~
wakaka~
事实证明,
last minute不会死~

我已经好多年都没有上补习课了,
为妈咪省了好多钱.
那些钱够我学很多年的钢琴~
虽然学钢琴的学费比较贵,
可是我觉得学钢琴比上补习课worth~
所以啊,
补习中心要赚我的钱,
这几年情形不是很乐观~
等哪天我add math,biology那些出现问题的时候,
我才来给你们赚钱的机会啦~

为什么当初会选择不补习?
其实如果我去补习的话,
也许我的bm penulisan会拿A,
如果我拿了straight A,
我可能就不用来乐民了...
不过,
在乐民很快乐,
所以我不曾后悔~
当初不补习,
只不过是因为:
学校功课都做不完,
还补什么鬼习!

补习班不是七早八早就要去,
就是晚上去,
如果不是就是上完课累到半条命了去(然后死在那里)...
何苦呢?
为了straight A?
为了考到比别人好?
而且我没有straightA不代表我比别人笨咯~

想想看,
如果我每科都81分,
我就有straightA了~
可是,
如果我有一科75(UPSR,79分开始不是A),
其他全部95以上,
好像比那个全部81分的我聪明+有用~

既然我没有补习,
我应该在家里有读书吧?

当然有啦~
开玩笑~
不读书就去考试除了sivik之外,
我还真的不敢...
简直是在自杀...

不过我温习功课都是很last minute的,
要够力一点的话可以讲last second~
可是,
重点是,
我读的都是重点~

对一个习惯last minute的人来讲,
重点,
是很重要的~
所以,
平时上课(我是在说历史课),
要全神贯注地听老师的重点.
考试前,
你就知道该读些什么了咯~
为什么要针对历史?
因为其他的都是common sense,
不用全神贯注也知道重点在哪里~

数学我从来没有温习过,
其实我很少听人家说温习数学的.
因为数学是很practical的东西来的,
你只有靠你对它的了解来对付它.
你如果不了解它,
你是没有其他方法对付它的~
真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所以啊,
在杀人前必须清楚了解你的目标~
(sorry不是杀人...都关那个史密斯夫妇...)
(我是说在做数学题前必须先了解数学)
数学的理论、
formula各式各样,
你在面对一大堆formula的时候,
要做的不是背,
而是了解.
如果你要背的话,
你要从standard1的东西背到大学.
你背得完吗?

Science is our common sense.
If the god gives you the ability of science,
without the teacher and all those reference books,
you can also get a excellent result for science.
But actually we learn science are not for the exam,
it is for our daily life~
这些是我第一次上科学课就明白的道理.
科学是一种不用学也会的东西.
不明白为什么还有学酱多一大堆的理论,
70岁老阿婆字都不会看也知道rate of stirring是其中一种factors of rate of solubility.
就算说,
要学高深的东西要打好基础,
这个基础也打了很多年了...
其实中学的science有一半以上小学学过(只是那时候是华语版).

geografi.
这个是另外一个common sense.
如果有人问育伶geografi读了没有,
她就会回答:
"sai咩耶读哦~hok姝俐wa zai,geografi是common sense来的嘛~"
不过她读到不眠不睡的时候你没有看到~
wakaka~
不过cik roziana真的不是教书的料,
她还需要改进一下~
(这是pn loke说的)

语文科.
会就是会,
不会就是不会.
语言通常都是天生的.
有些人天生什么语言都一学就通,
有些人牛皮灯笼,
怎样点都不亮.
(牛皮灯笼论来自于邝老师的灌输)

last minute不用读语文科.
语文是很日常的,
如果你平时没有说话,
没有看书,
没有写字,
理所当然你的语文科会很糟糕~
(应该是全部科目都很糟糕)

祝所有要考PMR的人考试顺利~
不过相信你们现在已经没有空上网来看我的blog了~
无论如何,
good luck & gambattae~

0 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