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三年二班计划案 ( 02 )

我已经使用我的"测试中心"不断地testing又testing,
摸索除了许许多多的问题解答.

首先,
通知大家一声,
过了final exam后,
这个"三年二班"就会开始'营业'.
所以请所有要加入"三年二班"的朋友,
先确定自己要用哪一个email户口来发布文章.
希望你们先申请一个google的账户(未必是gmail),
当然已经有google账户的人就只需要用那个账户的email account就行了.
申请了google账户后,
会比较容易办事.

开始营业的那一天,
我会向要加入的人发出邀请信件.
一收到那封email,
就立刻打开来,
然后click它里面那个verify email的link.
然后进入blogger后,
它会叫你输入你的google账户和密码,
输入后填了一些资料,
就自动成为"三年二班"的作者了.

除了administrator以外,
其他的作者的权限是比较低的.
你们不能设计部落格版面(当然版面我会过问大家的意见),
也只能管理自己的文章和针对自己文章的评论.

我知道很多人进入blogger都会问题重重.
所以,
在此告诉大家,
其实未必要进入blogger才能发表文章的.
首先你先进入你的'设置',
然后会有一个'电子邮件'的tab,
'Blog Send地址'是有什么更新的时候会通知你的那个email,
而另外一个"Mail-to-Blogger 地址",
通常如果你的账户是'shuleeginny',
它前半段就会是'shuleeginny',
然后后半段空着让你自己填,
再来就是'@blogger.com'.
填了你的后半段之后,
保存设置.

之后,
你无论使用什么email account,
只要你send的地址是那个"Mail-to-Blogger 地址",
就能通过你的email发表文章.
不过,
这就是危险的地方.
你的"Mail-to-Blogger 地址"绝对不能随随便便告诉人家,
如果不是人家就能冒你的名发表文章了.
建议大家:
1.不要告诉任何人你的"Mail-to-Blogger 地址".
2.设置时,选择"将电子邮件保存为草稿帖子".
如果你的选择是第二,
但你却很难登入blogger,
可以在文章里注明你需要administrator帮你发布文章.
我一看到就会帮你发布的.

谢谢.

0 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