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有這麼一班 - 奇怪的插班生

《有這麼一班》系列擱了好一陣子,
paiseh... 是我懶...

本班同學大部份都是Form1就在樂民讀書,
早就老樹盤根了 xP
不過去年有兩位同學從別校誤打誤撞轉了進來,
為我們班增添不少奇怪的氣氛.

某天, Pn.Jessica告訴我們班上將會有一名轉校生.
大家精神一振:"老師, 是男的還是女的?!"
"男的."
全班同學滿臉失落.
男生當然希望班上能多個女生, 多一個機會嘛~
女生更希望班上能多個好姐妹.
所以沒人再有興趣問下去.

下課(很久)過後, 新同學來了!
遠處有一個看起來應該是華人的男生大步邁向我們班.
以為他是華人, 怎知道他不諳華語, 而且還擁有馬來名字——穆罕默德再益.
後來才知道他是華巫混血兒.

再益基本上是個很難相處的大少爺.
很容易爲了一點小事發很大的脾氣.
很容易一點小事就說壓力很大.
很喜歡在考試的時候發出難聽的呻吟聲,
很喜歡在考試的時候用high pitch唱歌,
很喜歡在考試的時候問人答案,
而最不幸中的不幸就是, 他考試時坐我旁邊.

雖然他聽起來很討人厭, 可是不知怎麼的,
他一直都給人'雖然不討喜但不至於討厭'的感覺.
他雖然脾氣暴躁, 可是卻是個可以讓人明嘲暗諷的人.
無論你對他說任何難聽的話, 他都不會傷心,
更不會生氣你, 反而很有自信地反駁你.
比如:
"再益, 你聲音難聽死了!"
'比你好聽就好啦~!' (然後發出奸笑聲)
而且他是個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人,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活似個Discovery Channel.
他不懂的, 就只有課本里和考卷里的東西.

他總是說我很可愛, 而我不知道他是真心的,
亦或是爲了彌補他在考試時發出難聽的歌聲害我無法專心考試.
不過他對我的稱讚令我無法一直討厭他,
這算是一種賄賂嗎?

不久之後的某日,
Pn Jessica又說: "明天我們班又有一個新同學."
'男的女的?!'
"女的."
這次大家都充滿期待.
第二天...
"劉苡寧!!! 姝睿!!! 寶薇!!! ......"
有一個陌生女生熱情如火地呼喚著我們班的一些女生.
原來她是循小畢業的.
看起來她是個超級樂天派.

她的出現, 是我們班的Revolution.
我們開始在班上一起玩mafia,
我們開始研究面相,
我們開始......

忘了說, 她名叫阮思琦.
阮經天的阮. 思想奇怪的女孩.
她是第一個很認真地告訴我"你很美耶!"的人.
(讓我不禁納悶, 為何轉校生都特別喜歡稱讚我?)
她在某種程度上很像再益,
因為她也是個無論你說什麽難聽的話她都可以轉換成笑話的人,
她也是個諸多complaint的人,
她也是個容易說"我很Stressed啊!"的人.
可是她又比再益好相處很多很多.

或許是因為她笑點低又善忘的性格, 令人對她沒有戒防吧?
是, 我們班上是有很多冷面笑匠,
可是她是那種無論我們說笑話, 冷笑話亦或是沒說笑話,
她都會狂笑著指著我們說:
"我覺得你說的話很引人發笑咧!"
於是育伶應她: "每個人說的話都引你發笑."
於是她又笑了. 她每天就是這樣笑個沒完沒了.
至於善忘, 我平均每天會聽到這樣的對白5次:
"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尺? aiks... 我的尺去了哪裡?"
"椅子下面又沒有... 書裏面也沒有... 到底去了哪裡?"
"誒! 原來在這裡! 哈哈哈哈哈! 我找到了!"
"哎呀... 我又找不到我的膠擦..."
這些對白也是沒完沒了的...
一開始我會很緊張地陪她找,
現在我會繼續做我的東西, 一邊問她:
"找了鉛筆盒嗎?" '找了...'
"抽屜呢?" '現在找! 一定在裏面!'

思琦總說我們班很溫馨, 大家都很親切.
我也想說, 思琦也很親切, 也帶給我們班很多的歡樂 =)

8 个脚印:

KahYing 说...

请问你的banner的字体是怎样弄得呢?

语婕 @ 姝俐 说...

google search "免費字體下載" 然後篩選自己喜歡的字體咯 =)
之後再用圖片軟件弄. 我是用photoscape的, 現在photoscape能支援華文字, 只要在settings那裡注明支援華文字就可以了~

KahYing 说...

怎样将sidebar从左边转到去右边?
我弄了很久也弄不到....T.T

语婕 @ 姝俐 说...

我刚刚check了你的page source, 其实应该只需要进去edit html那里, 然后Ctrl+F找
/* Outer-Wrapper
之后,

#main-wrapper {
width: 600px;
float: right;

把right改成left,

#sidebar-wrapper {
width: 220px;
float: left;

left改成right.

KahYing 说...

感激不尽!
谢谢你的教学!
你的教学很仔细^^
我是新手,
我是看你的教学学会的^^

PS: 我的photoscape是火星文,那应该怎样去弄?

语婕 @ 姝俐 说...

那個嘛... 要進去control panel弄...
我只知道windows xp的方法,
"Date, Time Language...", 然後選"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
然後選擇"Advanced"那個tab, "Language for non-unicode programs"那個部份選
"Chinese PRC".

這是vista的 :
http://windows.microsoft.com/en-US/windows-vista/Change-the-system-locale
還有win 7的 :
http://forums.mydigitallife.info/threads/13345-How-to-choose-the-Language-for-non-unicode-programs-in-Windows7

回到去photoscape, 它一開啟的welcome screen那裡, 左邊是flikr用戶上載的圖片, 右邊有一個羅盤, 羅盤下面有5個很可愛的icon, 第三個是language settings, 我建議你還是選擇英文比較好.
不過由於你在Language for Non-Unicode Programs那裡選擇了華語, 即使你Photoscape用英語還是可以type華語字的.

不用客氣. 我剛好有看到留言我會回覆你的~
其實網絡上有很多教學分享平臺, 所以有問題的時候只需要google一下, 只要肯耐心看教學一定會學會的~

KahYing 说...

感激不尽..
谢谢你^^

PS:我之前也有上网找教学,不过看不懂...

语婕 @ 姝俐 说...

看得懂的啦~ 我寫的你都看得懂, 別人寫的更詳細呢~ 還圖文並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