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爱上烘焙

这两天语婕都在忙什么呢?
怎么都没来写blog?
(虹玲曰: 反正你每次都懒惰update blog的啦~)

其实咧,
语婕这两天都在做蛋糕...

前天弄了Carrot Cake,
昨天弄了Apple Cake.
结果这几天全家大小(包括隔壁邻居和优霓一家三口)都得吃cake...

我突然想起妈咪以前刚开始学做蛋糕时,
我们也是天天都得吃蛋糕...

就连大表姐在学弄蒸鸡蛋糕的时候,
也是吃到他们全家人看到鸡蛋就怕了...

原来我们家族的女生都很会虐待人...
不过还好我们身边有很多被虐狂.

以下是一个经典的例子:
有一次妈咪蒸鸡蛋糕,
结果不懂怎么的,
蛋糕没有发酵到.
所以蒸出来的蛋糕很实很湿,
(好像马来糕酱)
可是那是唯一一次溢航和涌航吃到赞不绝口.
(可能他们很喜欢吃马来糕)

不过后来妈咪蒸鸡蛋糕就没失败过,
他们也没再说好吃了.
(真是变态...)

给大家看看照片~

Carrot Cake弄到有点失败...
味道很香, 可是用到太大的盘子,
所以烤出来的蛋糕很薄.



不过霓霓好像蛮喜欢吃的~

Apple Cake就弄得比较好,
而且我自己很喜欢吃~



我切到很难看的说~

5 个脚印:

Unknown 说...

apple cake看起来比较美味 =)

语婕 @ 姝俐 说...

确实如此.
下次弄给你吃~

x)  说...

赞同!APpleCake看起来很美味

哈哈~你好厉害啊15岁就会烘焙了!!
我妈妈也是很做这类东西呢
家里的食谱一大堆嘞~~~

语婕 @ 姝俐 说...

啊叶:
烘焙很容易罢了的...
全部材料准备好了之后搅拌均匀/用打蛋器打,
然后放进烤箱就行了.
所以也没什么厉害~

不过也许我以前一直帮妈咪做蛋糕,
所以已经累计了一些经验.
现在自己做起来也比较有头绪.

Ah Jern 说...

可以给我 applecake 的食谱么?T_____T 我想拜托姐姐弄给我吃,呵呵 >w<